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编号:11011497
坚持下去,实现梦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2.27
     2002年5月初,在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西亚太糖尿病联盟大会上,我有幸聆听了1型糖尿病患者美国青年加里·霍尔的讲话,备受教育。几年过去了,加里的故事一直鼓舞着我,我也常跟糖尿病人讲加里的故事,希望借此让更多的糖尿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加里22岁时,就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两枚游泳金牌。1999年在他备战悉尼奥运会时,身体出现了疲劳、干渴等症状,医生诊断他患有1型糖尿病,并且断言,他永远也不可能再参加游泳比赛了。

    “我当时有一种毁灭的感觉,”加里回忆他的抗病过程,“当时我还不知道糖尿病到底是什么,怎么去跟医生争论呢?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医生可能是错的。我尽可能多学习一些东西、了解知识,尽可能多读书来了解糖尿病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对我自己进行了‘教育’工作,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随着这些教育和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我也慢慢觉得有了希望,不见得非要结束我的游泳生涯。我开始理解到,如果我能很好地利用现有的技术,非常认真、科学地对待糖尿病,那么,我有可能像得病之前一样,继续我的运动生涯,继续成为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

    两个月后,加里彻底从绝望中走了出来。在医生的指导下,他开始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一个坚定的信念一直在鼓舞着他,那就是“我要继续游泳”!

    一年之后,加里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赢得两枚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又获得了1枚金牌。加里说:“我发现,如果我坚持下去,不仅能够实现我自己的梦想,这种方式也能够鼓励别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