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91
江苏给领导干部打“预防针” 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六个必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3期(总第2276期 2006.02.27)
     利剑高悬

    反腐倡廉必须长抓不懈。自本期起,本版开辟专栏《利剑高悬》,交流反腐经验,做到警钟长鸣。

    近日,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门召开的各市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药检所所长,各县(市、区)局局长以及省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省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300多人参加的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议会议上,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李继平局长就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清醒地认识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到全系统的形象,关系到能否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正、纪律严的干部职工队伍,关系到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成败得失。领导干部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提高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就必须自觉接受监督。

    二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切实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始终高举团结的旗帜、学习的旗帜、实干的旗帜、创新的旗帜、发展的旗帜、廉洁的旗帜,强化事业心、责任感,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真正做到洁身自好、一尘不染。

    三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把权力用在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上;用在办实事、出实招、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上;用在管好人、管好钱、管好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

    四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做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的带头人。要严明政治纪律,维护政令畅通,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切实做到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强化预防腐败的各种措施,努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覆盖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制约就跟进到哪里。

    五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认清腐败的惨重代价。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名誉账”,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防微杜渐,清廉守正。

    六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自觉接受监督。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在全系统营造领导干部不敢腐败、不能腐败的环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3期, http://www.100md.com(邵小青 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