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022
江西今年开始试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3期(总第2276期 2006.02.27)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卫生厅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江西将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逐步推行社区首诊制度试点,同时确保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

    江西省卫生厅的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开始至2010年,江西将逐步试点社区首诊制,即让社区成为患者第一接触点,居民生病先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治疗,如果病情较重,再向上一级医院转诊,康复期也可以重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治疗,这种做法能有效缓解卫生资源的浪费,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

    到2007年止,江西将力争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全省95%的城市街道及56%左右的城市人口。至2010年,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力争达到每万人拥有2名左右全科医生及2.4名护士,以基本满足社会需求。

    此外,在加大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同时,还将确保其公益性质。江西省卫生厅相关人士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能片面追求市场利益,在确保自身发展的同时,应开展更多公益性质的公共卫生活动,如接受市民咨询、指导市民用药就医、每月开展一两次公共卫生讲课等。(胡品福 熊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