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24383
治疗慢性心绞痛伊伐布雷定与阿替洛尔有同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中国药学会
     一个多中心的研究组报告,一种新的离子流抑制剂伊伐布雷定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与阿替洛尔有同样的效应。

    作者解释说,一项较早期的研究显示,伊伐布雷定可有效地降低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心肌缺血和绞痛。伊伐布雷定选择性地抑制起搏电流,从而减缓心率。Montral心脏研究所的Jean-Claude Tardif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伊伐布雷定和β-阻断剂阿替洛尔对939例稳定性心绞痛患者运动能力的影响,并将研究结果发表于12月的《欧洲心脏杂志》(Eur Heart J 2005;26:2482-2483,2529-2536)上。

    作者报告,由基线至治疗4个月时,伊伐布雷定治疗组患者的平均总运动持续时间(在低谷药物浓度)增加了86.8秒(7.5 mg 每日2次)和91.7秒(10 mg每日2次),而阿替洛尔(100 mg每日1次)治疗组患者的平均总运动持续时间增加了78.8秒。在峰药浓度时,平均总运动持续时间在伊伐布雷定7.5 mg每日2次、伊伐布雷定10 mg每日2次和阿替洛尔100 mg每日1次治疗组分别增加了93.8秒、99.8秒和108.9秒。这些差异之间无统计学显著性。所有治疗组的每周心绞痛发作次数均减少,长效硝酸盐使用也减少。与伊伐布雷定相关的最常见的不良药物反应是视觉症状,主要表现为在视野的有限区亮度增加。这些症状是暂时的,不影响患者活动。

    作者总结说,治疗稳定性心绞痛患者,伊伐布雷定与阿替洛尔有同样效果。

    信息来源:医业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