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998
怎样签订美容合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2.27
     由于美容事业的发展,生活美容的消费者日益增多,但关于美容消费的投诉也越来越多。而且因为生活美容一般不像医疗整容那样“动刀子”,消费者很少想过签订书面协议,甚至不注重索要消费凭证,所以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的举证难度就会加大。

    目前,很多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比较淡薄,对合同的签订和凭证乃饕?br>持无所谓的态度,自动放弃自己的权利。而经营者则趁机大肆口头扩大宣传化妆品的疗效和医疗美容技术,待发生纠纷时,就矢口否认自己的承诺,推卸责任。

    陈女士到某美容院去漂唇,当场交纳费用580元,但未签合同,也未开具任何凭证。半个月后,陈女士发现自己的嘴唇四周出现疤痕,影响了整个面容,于是找到美容院要求赔偿,却被拒之门外。陈女士手里没有任何证据,连投诉都不能,更何况是打官司。

    因此,消费者在美容时,签订美容合同和索要凭证都是十分重要的。美容合同是服务合同的一种,要符合《合同法》的规定。具体来说,合同上应写明:1.双方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2.化妆品名称或接受美容的项目;3适用化妆品或者美容技术的数量;4.所用化妆品或者美容器械的质量;5.美容效果;6.广告承诺内容;7.价款或报酬;8.履行合同的期限、地点和方式;9.违约责任;10.解决争议的方法。最后双方签字盖章。有了书面合同,一旦发生美容纠纷,消费者投诉到有关部门或是诉讼到人民法院,自然会受到法律保护。

    文/陈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