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099
旧伤为何反复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4期(总第2277期 2006.03.01)
     老王:医生,每逢阴雨季节或寒冷天气来临时,我的旧伤就会疼痛,这是为什么呢?

    白云水(广西壮医医院副主任医师):人受伤后,总会伴随着血管的损伤。人体会在被损坏的血管周围生出新血管,待表皮伤口完全愈合时,侧支循环通路也已建立。这时,因氧气供给充足而不会产生任何疼痛。

    问题在于,重新形成的侧支循环通路的血液供给能力是有一定限度的,特别是因为临床建立的血管通路管腔原本不大,且随着年龄增加,血管硬化变窄,已不能适应供给需求,加之疲劳或寒冷使血管收缩,供血更加不足,势必导致缺氧症状出现。据说,反复旧伤疼痛发作的人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先兆,宜及时到医院检查。(宁在兰)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