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725
治过敏:关键是查过敏原(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广州日报
精神压力大也容易过敏,慢性患者要详查过敏原,小儿查找过敏原宜抽血,专家教你四招避免过敏,常见过敏原介绍
             治过敏:关键是查过敏原(图)

     春天来了,很多小孩喜欢到户外玩耍,很容易过敏。骆昌威摄

     文/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王军

    春天来临,也进入了人们易过敏的季节。武警广东医院皮肤科过敏诊治室杨阳博士提醒:“不少人反映过敏药永远吃不好,还有的反映皮试针刺检查过敏原太痛苦,还有的突然过敏原来是压力太大……其实只要掌握更多抗过敏知识,这些都可以避免。”

     精神压力大也容易过敏

     过敏对于市民来说应该是一种不陌生的疾病,像花粉过敏、过敏性鼻炎、化妆品皮炎、药物过敏都是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而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皮肤瘙痒起皮疹等也是过敏症状,“但大家可能没听说过,如果精神紧张、压力大也会容易过敏。”杨阳说,当人们遇到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受微生物感染、电离辐射、烧伤等生物、理化因素影响时,就会使自身组织抗原的结构或组成发生改变;由于外伤或感染而释放的自身隐蔽抗原,也可成为过敏原。

    “而诱发过敏反应的抗原就被称为过敏原。”杨阳说,引起过敏反应的抗原物质有几百种,它们通过吸入、食入、注射或接触等方式使机体致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