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2138
喝绿茶有可能防止老年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日本科学家发现,有规律地饮用绿茶,也许能在人变老时延缓大脑老化,降低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据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对1003位70岁以上的日本老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问题涉及这些老人前一个月的所有饮食、健康情况及生活习惯。老人们还接受了有关认知功能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记忆力、注意力和语言的使用。

    研究结果发现,每天习惯喝2杯以上绿茶的老年人和每周习惯喝3杯以下绿茶的老年人相比,前者认知能力受到损害的几率大约是后者的一半。

    研究人员推测,和欧洲及北美国家相比,日本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病率较低,原因可能是日本人喜爱饮用绿茶Q芯咳嗽北硎荆墙诮窈蟮难芯恐薪徊饺啡下滩瓒源竽缘那痹诒;ぷ饔谩4饲霸惺笛槭已芯肯允荆滩柚械哪持殖煞挚梢员;ご竽韵赴馐芩鹕耍佣乐拱⒍暮D现⒑团两鹕现⒌壤夏瓿沾糁⒌姆⑸5庑┭芯慷冀⒃诙锘蚴怨苁笛榈幕∩稀?/P>(李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