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乙肝维权
编号:10990361
广东7名人大代表建议让携带乙肝病毒幼儿入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金羊网-新快报
     一些地区八成幼托搞“歧视”,7代表建议严禁擅自将乙肝检查列入幼儿体检项目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 余亚莲 廖颖谊 吴璇)“大小三阳”尚且可以正常上大学、当公务员,为什么携带乙肝病毒的幼儿就被幼儿园拒之门外呢?俞雪花等7名省人大代表因此建议,严禁各地、各托幼机构擅自将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检查列入体检项目,禁止将乙肝携带幼儿贴上“传染病者”标签,确保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

    俞雪花说,在以江门为主的珠三角地区进行调研时发现,80%的托幼机构对于乙肝病毒携带(非活动性HBsAg携带)幼儿做了入园入托的规定和限制。有些地方规定此类幼儿不能入园入托,有的规定基本准予入园,但不能在幼儿园用餐。

    据悉,全省至少有近百万的HBsAg携带儿童,其中绝大部分只是非活动性HBsAg携带者。这些规定让相当一部分乙肝病毒携带幼儿丧失了入托就学、享受社会公平教育的机会和权利。

    俞雪花表示,医学研究表明,非活动性HBsAg携带者,除不能献血及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外,可照常工作和学习。只要入托幼儿及托幼机构工作人员普种乙肝疫苗,就不应把乙肝携带婴幼儿拒之门外。

    代表建议,省教育厅、卫生厅应进一步规范幼儿入园入托的体检项目,严禁各地、各托幼机构擅自将HBsAg检查列入体检项目,禁止将非活动性HBsAg携带幼儿贴上“传染病者”标签,确保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