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0373
小儿治感冒竟然做彩超 医生称很难界定是否恰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北京晨报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小孙子感冒到医院就诊,医生却让做了300多元的彩超,爷爷为此愤怒地到医院讨说法。这是日前发生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幕。

    2月14日中午,海口市民王先生4岁的孙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看病。

    小孙子这两天一直有些肚子疼,当天还发烧,且轻微咳嗽了一些天。医生说要做彩超检查,还声称患者家属如不同意做的话,需签字表示后果自负。

    王先生认为,硬要小孩子做300多元的彩超检查很让人生气,小感冒怎用得着做那么贵的检查呢?当天给孩子看病的韩医生解释说,王先生的孙子已咳嗽了一段时间,且发烧肚子疼,做彩超主要是为了确诊是否得了阑尾炎。

    对此,某医院一位资深医生称,很难界定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诊疗是否恰当。对小孩进行阑尾炎检查时,用普通B超和彩色B超的效果相差不是很大,一般用普通B超检查即可。(罗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