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90358
口服抗乙肝病毒新药国内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口服抗乙肝病毒新药博路定(恩替卡韦片)日前正式在中国上市,目前患者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医院和药店凭医生处方购买。我国乙肝患者在疾病的治疗上又多了一个高效而且耐药性低的新药。

    我国是慢性乙肝的高发地区,约有1.2亿乙肝病毒感染者和3000万慢性乙肝患者,25岁到45岁年龄者是高危人群,每年约35万人死于由乙肝引起的各种疾病。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告诉记者,最新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提出了慢性乙肝治疗的总体目标是长期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和阻止疾病进展,减少和防止肝硬化、肝癌的发生。也就是说,治疗乙肝的关键在于持续抑制乙肝病毒复制、降低病毒DNA水平。而在以往使用的治疗乙肝的抗病毒药物中,耐药性的产生使患者的治疗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进行的对博路定的临床研究表明,该药具有一高一低的特点,“一高”是指高效,该药是目前最强的抗乙肝病毒药物,抗病毒活性比其他核苷类药物强300倍以上。而“一低”是指极低的耐药性,从目前的临床研究来看两年的临床数据无耐药发生。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