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392
小伙子尿频正常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健康时报》 2006.03.02
     河南驻马店周先生:我今年21岁,近一年多来不知道为什么总尿频,白天几乎每隔两小时就要小便一次,晚上两小时内小便的次数,少则两次多则四五次。请问我这种尿频正常吗?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赵兴华认为,您除了尿频外,有没有尿痛、尿急、血尿等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根据您的情况,可以考虑以下几种疾病:

    泌尿系感染:在尿频的同时,伴有尿痛、尿急等膀胱刺激症,应考虑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尿道炎,或前列腺炎,若包皮过长也能引起泌尿系感染。尿路感染一般选用氟哌酸等药物治疗,服药时要多喝水。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采用快速的抗菌药物,还可选用理疗,效果都很好;同时应加强全身的支持疗法,防止其他并发症。

    精神因素:经检查如果无器质性疾病,可能是精神因素所致,服用镇静、调节神经的药物,如舒乐安定、谷维素、维生素B1、B12等。

    泌尿系结核:如果出现血尿,应考虑泌尿系结核。此病常为继发感染,原发病灶多在肺内,也可继发于骨关节。在泌尿系结核中,最先感染的器官是肾,继而蔓延至输尿管和膀胱,所以,肾结核的发病率很高。

    当病变进一步侵犯肾盂、输尿管、膀胱时,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或脓尿等。可做B超、肾脏造影、尿结核菌检查,一旦确诊,要进行抗结核治疗。

    赵兴华擅长治疗:泌尿系疾病。

    出诊时间:周四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