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1434
设个老工人活动中心如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健康时报》 2006.03.02
     在笔者以前所在的县城,经常可以看到县邮政大楼门前的台阶上聚集着一伙儿老工人,他们坐在一起聊聊天,晒晒太阳,并经常诙谐地说,这里是老工人的活动中心。笔者听了不免为他们感到有些心酸。

    时下,各地都办起了老干部活动中心,但却没有看到专门为老工人而设的活动场所。许多老工人特别是已经退休了的老工人闲暇时无处可去,只好在家里打打麻将,甩甩扑克。去老干部活动中心吧,需要老干部介绍信才能办理会员卡,凭证件出入。

    笔者认为,对国家有贡献的退休老工人,社会不应当忘记他们。当前,国有企业处境比较艰难,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以为还是要靠各地政府出面,多方筹集资金,在老工人比较集中的地方租用一两栋停产企业办公用房,或新建几个活动中心。

    老工人活动中心所需经费可以由政府向相关企业统筹,或者是参加活动的老工人每月交纳一两元活动经费,或者接受社会赞助以维持正常开销。对于企业来说,这也是将福利事业推向社会化经营,减轻自身负担的好事。

    (廖仲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