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更多3
编号:11142753
艾滋病条例与现行相关法律冲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羊城晚报
艾滋,艾滋,法律冲突明显,需要《刑法》支撑,最好出台细则
     沪上专家建议,要使《条例》真正得以实施,需尽快修订相关法律

    今天是个大日子,这么多的法规和条例都选在3月1日正式实施。

    细数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证法》和《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艾滋病防治条例》,《血站管理办法》,彩电能效标准……皆关系百姓,关系民生。

    以法治国,中国正行进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当然,仍有不少法规需不断完善。

    本报上海消息今天,《艾滋病防治条例》开始正式实施(以下称《条例》)。上海法学专家在研讨中认为,《条例》中的不少内容都体现了对艾滋病患者的保护和尊重,但这些内容与现行的相关法规的规定存在冲突。因此,《条例》要真正得以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便要早日修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