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208120
使用饮水机不当危害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久煮产生“千滚水” 饮用水在热胆内经反复加热后,会形成“千滚水”。这种水含有重金属、砷化物等有害物质,久饮会危害胃肠健康。

    水垢成为“添加剂” 根据国家环境检测部门出具的报告,传统饮水机内胆超过3个月不清洗,就会滋生大量细菌、残渣甚至红虫,附着在热胆内壁上,成为有毒的“添加剂”。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

    热胆制造“硝酸盐” 热胆材质多为不锈钢和铝壳,测试表明,在长时间加热下,水中含铁、铝、铵的亚硝酸盐含量会明显增加,而亚硝酸盐类是人们熟知的致癌物质。

    家用电器“耗电王” 以制造1升热水为例,在不关机的状态下,功率为0.5千瓦的传统家用饮水机日均要耗电1.8度,正是因为其“烧烧停停”的工作原理,无形中造成了90%以上的能源浪费。

    (选自《海峡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