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112
春天何人易“犯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刚体会到春的气息,眩晕病人开始增多,患者中女性多于男性。有关专家表示,眩晕是春季多发病,有眩晕病史的患者特别要注意保养。

    江苏省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姜亚军博士后说,冬春交替,人体外周血管扩张,血压下降,造成脑供血不足,就容易诱发眩晕。

    姜亚军分析说,冬春季节患眩晕的女性多于男性,是由于女性平时运动较少,血管调节功能差,遇季节变化,血压降低,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他说,冬春季正是脑血管疾病好发季节,有眩晕病史的患者,特别要注意调节情绪,避免劳累,并注意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但也不可太贪睡,因睡眠太多,体位的变化也容易诱发眩晕。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朱旭东 冯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