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075
不能过火 也不能 满不在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如果稍留意一下我们身边的人,不难发现人们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第一种态度是过分关注自己的健康;第二种是忽视自身的健康。这两种态度都是极端性的,不可取的。

    持第一种态度的人往往对自身健康“疑神疑鬼”,担心自己患了不治之症,特别是当看到周围的同事朋友或认识的人中有患了癌症的,便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对自身的某种不适和某类癌症对号入坐,表现为惶惶不可终日,对生活失去信心,反复到医院检查求证,直到确认无误才放下心来。

    持第二种态度的人总认为自己身体强健,不会得什么病,即使是出现了某种疾病的信号也满不在乎,不肯就医,往往有些小病铸成大病时,方才悔恨交加。

    面对以上两种态度正确的做法是保持中立。相信不幸的事情不是仅仅发生在别人身上,自己要定期查体,发现不适及时就医。也不要总认为自己是个霉运之人,所有的不幸都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