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8125
健康即财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湖南)黄茨娅

    曾经有这样一位年轻人,对自己微薄的收入很不满意,他决意走进深山,寻求一位仙人的指点。在深山老林里,一位仙人见了他,年轻人十分恭敬地问仙人说:“我刚刚参加工作,可是这工作的收入少得出奇,我现在最想的是怎样让自己富起来?”仙人一听,双手向上一挥,两只大袋就摆在年轻人的面前。仙人说:“这两个大袋,一个装有金钱,拥有它,你可以开始发家致富。另一个装有健康,拥有它,你的一生无病无痛,精力充沛。”年轻人想,我不过20来岁,身体健康得出奇,目前最需要的是金钱。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装有金钱的袋子,并谢过仙人回到了家。

    年轻人有了钱,便用它买了房,娶了妻,生了儿子,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点做生意的钱。为了家庭,他只好开始没日没夜的做生意。两年以后,年轻人累得得了一场大病。临死之前拉着女人的手说:倘若我当时首选健康,也就不至于会有今天这么悲惨的下场。可怜的年轻人,悟得太迟了。

    人的一生,总是离不开欲望的牵挂,人一旦被欲望之大洞所吞噬,健康二字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而机体,也充其量不过是部机器,高速地运转,不停地使用,总会有磨损出故障的时候,小故障还可以提个醒儿,学会保养,大故障则是悔之晚矣,所以,在健康和金钱的问题上,智者们总是把前者放在首位。身体第一,金钱第二。要知道,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而金钱再多,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享用,又有什么意义可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