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0326
职场新秀 初涉江湖之武林语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精品导报
     新秀语录

    “得到面试通知是件让人挺激动的事儿,但我已经面试失败过两次,除了自我介绍可以提前准备,对于一些没准备的问题,我常常会紧张到答不上来。上两次就是因为这个给搞砸了。”——河北经贸大学的刘兆江

    歪头一想

    据一位曾经在招聘会上招过人的朋友说,他第一次跟求职者面谈时,虽然感觉跟当年求职时完全不同,但也挺紧张。看来不管是求职者还是招聘者,大家都是一样会紧张的,这样一想,可能会好很多。如果实在没办法克制自己的“面试紧张症”,也可以先跟朋友同学排练一下,就像小品里的赵本山,张口就说“我叫不紧张”,说过几次,症状即可缓解。

    江湖语文(求职版)

    别等英雄帖

    如果作为一个刚出师的江湖新秀,你却没拿到通知面试的“英雄帖”,不要紧,如果你觉得自己够优秀,如果你对这份工作真的很喜欢,可以试试“霸王面”。当然,吃“霸王面”要有很强的心理承受力,也要与求职的职位相符,如营销类要求有“冲劲儿”的职位。

    试试上层路线

    想当上丐帮帮主需要从一袋弟子做起吗?那可未必。不管是黄蓉还是萧峰,走的都是上层路线。求职也是一样,看到自己的简历被压在厚厚的一堆简历下,任谁也会有点胸闷。这时,直接把简历寄给公司副总或者人力资源经理,倒可能会有明显效果,当然,前提是你够优秀,够自信。

    净衣派和污衣派

    在求职时,穿衣也是一件学问,有的职位喜欢净衣派,一定要穿得正式点,皮鞋要亮一点,西装要挺一点;而有的职位,则可能更喜欢污衣派,比方一些艺术含量高的职位,求职时穿一身休闲倒更显得“才气外露”。

    像段誉一样赖

    有时求职倒不妨学点赖劲儿,正如《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喜欢上王姑娘后,真是赶都赶不走。所以对自己真正中意的工作,倒不妨别提条件,哪怕是当临时工,先干上再说,只要干出成绩,还怕没名分?

    编后

    英雄不问出处

    职场如江湖,面对这样一个风起云涌的地方,新秀们最普遍的心理是不太自信。其实,自古英雄不问出处,从来都是自信者因为自信而更自信,自卑者因为自卑而更自卑。(文/胡献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