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1189234
美研究显示补钙对防治骨质疏松效果有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5期(总第2278期 2006.03.03)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份报告指出,服用钙和维生素D补充品,其实对老年妇女的骨骼所起到的保护效果很有限。

    美国的这项大型报告针对补充钙和维生素D对老年妇女骨骼的保护作用展开,共斥资1800万美元进行研究。研究显示,常服钙与维生素D的60岁以上妇女,其髋骨密度增加1%,髋骨骨折率下降21%;可是就预防全身各类骨折来说,却无统计学差异。此外,服用维生素D与钙会产生明显的副作用:肾结石发生率增加17%。

    即使如此,许多专家仍表示支持美国联邦对维生素D及钙的建议准则,在需要时补足标准摄取量。对年逾50的妇女,联邦准则建议通过每天饮食及必要时服用补充剂,摄取1200毫克强化骨骼的钙以及400~6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统计显示,美国约有1000万人患骨质疏松症,平均每两名妇女就有一人发生过骨折。(范小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