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0117
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涉嫌商业贿赂 已受制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涉嫌商业贿赂 已受制裁
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涉嫌商业贿赂(图)
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涉嫌商业贿赂 已受制裁
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涉嫌商业贿赂(图)

     工商稽查人员对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2004至2006年度的24个档案柜进行封存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西安市儿童医院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魂强) 本报昨日报道的《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收回扣当场被捉》消息,引起省卫生厅高度重视,昨日下午,省卫生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打击医药购销商业贿赂问题。明确指出,若发现医务人员吃药品回扣的,一律免职,情节严重的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禁止医药代表到医院促销药品,若发现促销的医药公司,要冻结其药款、停止业务往来,取消在陕西两年的投标资格。

    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昨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收回扣被《华商报》曝光事件,并对全省开展打击医药购销商业贿赂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把当天《华商报》相关内容印发给每一位医务人员

    李鸿光厅长指出,首先要抓好警示教育。昨日,省卫生厅为每个与会同志购买了一份当天的《华商报》,要把报纸内容印发给每一位医务人员,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教育大家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

    其次,要健全制度,严格执行药品招标要以社会药房零售价为标底的规定。不设标底,不准开标,已经招过标的,标底价高于社会药房零售价的,允许医院二次砍价;要建立医院药品价格公示制度。省直、省管各医院每月初要将上月各自药品实际销售价格报省卫生厅纠风办,在卫生厅网站上进行公布;各级各类医院都不得以任何形式允许医生开单提成;要从治理医药回扣的核心环节抓起,建立处方统计管理和用药公示制度,从严管好处方、医嘱;要严格收费制度,对虚列收费项目、套餐式检查、重复计费行为要严肃查处。

    到医院促销的医药公司将取消在陕两年投标资格

    第三,要严厉打击医药购销商业贿赂行为。发现医务人员吃药品回扣的一律免职,情节严重的交司法机关处理;严厉打击医院药房统方(指医院中个人或部门为医药代表提供医生或部门一定时期内临床用药量的信息,供其发放药品回扣)行为,谁统方开除谁,并对药剂科主任免职处理;对开单提成的医务人员,按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取消职称晋升资格、吊销执业资格,情节严重的交司法机关处理;要严格禁止医药代表到医院促销药品,发现促销的医药公司,要冻结其药款、停止业务往来、取消其在陕西两年的投标资格。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