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 信息
编号:11142659
阴道炎与肥胖是否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4日 网易社区
阴道炎,阴道炎
     有一天,一位经常来看妇科门诊的病人对医生说,她发现患阴道炎的病人似乎肥胖者较多,于是问医生“阴道炎是否与肥胖有关?”

    应该说阴道炎的发生与不注意局部卫生有直接的关系,与肥胖似乎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然而,在临床上确有不少阴道炎患者的体形较胖,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在解释这种现象之前,得先介绍一下阴道的自净作用。

    阴道上皮在雌激素作用下可发生增生,细胞内含有糖元,并在阴道杆菌作用下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而使在碱性环境下才能繁殖的病原体受到抑制。若失去了这种正常的弱酸环境,就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