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297
春季流感防重于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6期(总第2279期 2006.03.06)
     长期以来,传染性疾病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危害之一。有害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环境中的各种污染物以及气候的变化随时有可能削弱人体的抵抗力。冬、春交替之际是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有专家认为,对付流感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但一些抗病毒的西药及中草药对流感的预防和早期治疗有一定作用,如有需要,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由于一般抗病毒药对流感疗效不佳,故预防胜于治疗,这一点对幼儿及老人尤为重要。中医始终都把防治疾病放在首位,抗击流感也是这样。

    流感来袭,急性病毒感染来势迅猛,疫情流传很快。当病情出现高发散的特点时再采取治疗防御措施,未免让人手忙脚乱。最常见的莫过于服用常规药物杀灭病毒,注意营养补充提高免疫力,注射疫苗勤于锻炼等等,方法有很多,但是都不如病前预防,所谓“防患于未然”就是这样的道理。

    在众多预防流感的中药中,板蓝根是一味经典药物。人们使用板蓝根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唐朝就有使用记载。现代药理学实验证明,板蓝根一身是宝,其成分中所含的多糖能明显提高动物的细胞免疫力,并具有明确的抗菌、抗病毒作用,板蓝根叶(药学名大青叶)也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用于治疗温病发热、热毒等病的良药。冬春流行性疾病高发时,可取板蓝根10~30克熬水饮用,或取数片新鲜大青叶泡水。

    四川蜀中制药生产的板蓝根系列产品所选用的原料来自通过GAP认证的板蓝根种植基地,基地对板蓝根进行全方位的封闭式管理,确保无农药、无重金属、无化学药品残留物,从药源上保证质量,控制板蓝根的有效成分。其中,活性苷类成分能够有效地预防流感,且毒副作用小,幼儿和老人可以坚持长期服用,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

    有消费者在选择板蓝根时更注重其口感。蜀中牌“复方板蓝根颗粒”、“板蓝根颗粒”采用先进的“一步制粒”技术,成品颗粒均匀、色泽度好、口感纯正。此外,蜀中制药公司严格控制生产工艺,运用动态微波提取技术和现代药物分散技术,使“板蓝根颗粒”在3分钟时间内迅速溶解,迅速起效。

    蜀中“复方板蓝根颗粒”、“板蓝根颗粒”以其科学的种植、先进的工艺、显著的药效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销售业绩稳居市场前列,已成为现代家庭预防流感的首选!(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