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288
匹维溴胺联用双歧活菌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6期(总第2279期 2006.03.06)
     治疗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以腹痛、腹部不适、腹胀、腹泻、便秘,或腹泻与便秘相交替的胃肠道疾病。尽管该病症状多,且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但多次检查一般很难查到与上述症状相关的器质性病变。

    针对肠易激综合征的治疗,一直缺乏针对性强的药物,目前大多都是探索性治疗。近年来,许多临床医生还将匹维溴胺和双歧活菌疫苗联合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匹维溴胺是一种选择性胃肠道钙通道阻滞剂。它通过阻断胃肠钙离子通道,防止平滑肌过度收缩,协调平滑肌运动而达到治疗目的,对缓解腹痛、腹胀和腹泻效果显著。双歧活菌疫苗可补充和调整肠道正常菌群,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长繁殖,减少肠源性毒素的产生,有助于改善肠道功能,减轻腹泻症状。两药联用具有协同作用,可有效改善患者的多种症状,,副作用很少,安全有效。若与抗抑郁治疗结合起来,有效率可达90%以上,是一种较为适宜的治疗措施。

    具体用法是:匹维溴胺5mg,每日3次;双歧活菌疫苗100mg,每日3次。用药疗程应当长一些,一般应在10~12周以上,这样方可取得良好疗效。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0期, 百拇医药(魏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