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42554
艾滋病毒自述(接上期)
     展望未来 我也怕对付我的几招:

    我最怕的当然是疫苗出现。对付我的有效疫苗一旦研制成功,就能把人体的免疫大军调动起来围剿我,那我可是到了穷途末日了。

    怕媒体广泛宣传我的危害,到处揭我的老底,宣传干预措施。

    怕科普教育揭穿我的阴谋毒招。人若掌握了预防我的科学知识,广用避孕套、严格处理外伤、纹身、针刺、穿耳孔等,避免血液传播,杜绝共用注射器具、牙具,切断我的所有传播途径,这样无知受害的人就会越来越少。

    怕农村大众彻底觉醒。偏远落后的农村是我的乐园,目前80%的艾滋病患者来自农村,他们的无知,给了我扩散的机会。知识下乡一定会加速他们的觉醒,断送我作案的良机。

    怕“瘾君子”们迷途知返。教育的力量无穷,政策的威力无限,听说刚解放的那些年,明妓暗娼嫖客赌徒吸毒连同许多花柳性病几乎都绝了根儿。那时还没有我小艾,如果真有那种局面出现,我恐怕也就玩完了。

    怕社会关爱唤回信心斗志。几年来的红丝带行动,已经使许多被我逼上绝路的艾滋病患者重新挺起胸膛,拿起有限的武器(药物),顽强地与我抗争。如果将来这个世界真的实现了关爱生命你我同行,人人履行关爱的承诺,人类携起手来围歼我,我也只好缴械投降了。(完)(王有国 山东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