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90013
(健康提示)妊娠期当心牙龈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健康提示)妊娠期当心牙龈瘤

     有的孕妇患了妊娠期牙龈瘤,直到出现口腔反复出血不止后,才匆匆就医。南京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朱维建主任介绍,孕妇由于内分泌改变,体内迅速增加的孕激素会促使牙龈充血增生,加之口腔卫生不佳,牙菌斑、牙结石的刺激,严重者会出现牙龈的瘤样增生,导致妊娠期牙龈瘤。

    据广东省口腔医院欧尧介绍,为了避免孕期过度紧张和口腔手术可能引起的菌血症对胎儿造成影响,医生一般不会给孕妇做手术。在怀孕4~6个月时(妊娠中期),此时胎儿器官已发育成形,这个时期是较适当且安全的治疗时机。为此,专家建议,孕前做好口腔保健,包括做一次口腔检查,做一次牙周洁治(洗牙);拔除常闹炎症的阻生智慧牙和不能治疗保留的残冠残根;有不良假牙修复的应拆除;有龋洞,不论大小深浅,都应治疗和填补;有慢性牙周炎症,应做牙周系统治疗。

    (王莹 胡庭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