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42
“黄脸婆”怎么变成“红苹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7日 武汉晨报
     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白里透红,焕发健康自然的美。但有些人却脸色发黄,而且没有血色,如果以为多上美容院做几次美容就能改善,或者多吃点有营养的食物就行,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病因探究:

    省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李云君认为,一般城市里脸色发灰、发黄的女性,多半跟营养没有必然的联系。二三十岁的群体,跟工作和生活习惯有相当大的关系。这个年龄的女性,很多都是整日呆在办公室忙工作,中间几乎没有闲暇时间出去透口气,如果办公室空气流通不畅,人就会感到很疲倦,时间一长自然会影响到你的脸色。除了工作的原因,不少女性朋友晚上应酬还比较多,没有多余的运动时间。在饮食方面,为追求身段的苗条,不少人拼命节食,结果导致大便不畅,从而使得脸色发黄。年过四十的女性,如果脸色偏黄发暗,一般是身体功能比较差,气血不调。

    但如果你的脸色过度发黄发暗,一定要看专业医生,首先检查一下有无胃溃疡、肝病等器质性病变。以下是针对因工作和生活习惯引发的“黄脸”做的方案。

    饮食建议与运动处方:

    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多喝点牛奶、豆浆,多吃些水果、蔬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推荐用西藏红花泡茶喝。方法是将少量西藏红花(一定要到中药店买比较正宗的)、菊花和枸杞一起泡茶,由于菊花偏凉、枸杞明目,与养颜的西藏红花结合在一起,会起到不错的效果。有胃溃疡等出血倾向者慎用藏红花。

    对于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来说,最适合的运动莫过于打羽毛球、平地跑步、散步和游泳了。当然,每天坚持步行20分钟,可使心跳加快,起到活血作用,时间一长自然会让你脸色渐渐红润起来。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周平通 讯员喻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