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癌
编号:10989796
食管癌术前化疗成为新的治疗金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7日 放心120
     据第25届欧洲 医学 肿瘤学协会大会提供的资料,术前给予顺铂和氟尿嘧啶可显著提高食管癌患者的术后生存率。

    这些结果来自1992-1998年间的随机临床试验,其研究者为英国位于Merseyside的Clatterbridge肿瘤学研究中心的Peter I. Clark博士及以伦敦为基地的其他MRC上消化道 癌症 研究组的成员。

    802名患有各种细胞类型可切除食管癌的患者随机分为单纯切除组和术前给药组(给药方法为:每平方米体表面积80毫克的顺铂,4天为一周期3周为一疗程,给两个疗程;联用每平方米体表面积1克的氟尿嘧啶,每日2次连用4天)。病例约3/4为男性,两个治疗组的平均年龄分别为62岁和63岁。2/3的患者为腺癌,64%为食管下段肿瘤。

    术前接受化疗组和单纯手术组中肿瘤完全切除的患者比例分别为84%和71%。Clark博士报道,两组的患者恢复率、术后并发症和30天死亡率相同。然而,他和他的同事注意到长期资料显示,术前化疗组的总体生存率高于单纯手术组,分别为17.4个月比13.4个月。术前化疗组和单纯手术组的2年生存率分别为45%和35%。Clark博士及其同事也注意到术前化疗组患者的肿瘤缓解生存率优于单纯手术组。

    Clark博士评论说,“尽管通过该试验我们所能见到的应用化疗的疗效仍有限,但如考虑到这种肿瘤患者的数目和通常多数患者的不良预后,这一疗法则显示出其优越性。我们的结果随着某些类型的食管癌发病率的增加而更有意义。”

    Clark博士补充说,“本研究结果强有力地证明,这种形式的化疗应成为所有食管癌患者术前治疗新的‘金标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