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木瓜
编号:11126705
初春对看好的药材品种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aim.net.cn
一、甘草,二、黄芪,三、木瓜,四、水红花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春三月,药界同仁特别是中药材市场的药商对2006年中药材市场行情价格走势非常关注,本人就部分后市看好的药材品种谈谈自己的看法,供药界同仁参考和商榷。

     一、甘草

    甘草有“国老”之称,是常用大宗药材,药食兼用品种。其药用素有“十方九草”之美誉,此外,还广泛用于医疗、保健、食品、日化、石油、染料等行业,每年出口日本、韩国、朝鲜、越南等,转口欧美国家在2万吨左右,是大宗出口换汇品种之一。

    甘草野生为国家管理之品,目前市场上的甘草以家种为主导。90年代末,由于盲目发展甘草种植,使得甘草一度烂市,产量大增,供过于求,价格直坠谷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