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60
11号“女人花”王家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2280期 2006.03.08)
     【芳龄】:

    30岁

    【职务】:

    山东新华大药店昆仑分店店员

    【专业】:

    2001年7月,她从待业青年转型成为药店员工,并工作至今。

    【职场感悟】:

    我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学院,学的是职业教育专业,和医药专业并无关系,来到药店这个新天地后,我才慢慢地接触医药行业,刚开始干得挺辛苦的,经过这几年的打磨,现在的我已可以根据顾客的具体情况对症荐药了。

    我觉得店员的成长必定要经历一个“由哭到笑”的过程,毕竟是服务性行业嘛,刚开始由于业务不熟等原因,我也受了不少委屈,如接待这名顾客的时候,另一名顾客又感到自己受了冷落,而霸道地数落我。现在面对顾客的时候,我已经学会“笑”了,由于业务等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我现在和顾客相处得挺愉快的。

    店员是幸福的,但也有无言的痛苦。相对微薄的收入,日益加大的竞争与工作压力,是女店员经常要面对的问题。但是,面对着辛勤耕耘了这么多年的医药工作,我不会后退,我会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一切总会好起来的。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9期, 百拇医药(别动队特派员:逄增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