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74
记忆力衰退时小心患老年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2280期 2006.03.08)
     现代生活的繁忙与重压,让一些刚步入中年的朋友时常感觉到记忆力大不如前。医学专家警告说,记忆力严重衰退可能正是老年性痴呆的信号,而心脑血管因素就是发病的主因。

    据日前在广州召开的“全国第四届老年性痴呆与相关疾病研讨会”透露出的消息:目前我国13亿人口中,60岁以上的人群已超过10%,在这1.3亿多人中,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约在4%~6.5%;65岁以后人群的发病率约在10%。也就是说,全国目前各种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患者约在500万~800万之间。但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且逐渐有年轻化趋势。专家指出,最新临床观察证明,老年痴呆症发病的第一信号正是记忆力严重衰退,而老年痴呆症也并非是无药可救的不治之症。

    多年的临床实践表明,在众多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中,以“现代中药先锋”闻名全国的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厂生产的复方丹参片具有较好的疗效,它采用具有国际水平的“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使10种有效成分合理配比,疗效更佳。

    此外,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还在全国首家采用薄膜包衣技术,不仅利于吸收,还解决了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传统糖衣片的弊端,真正成为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福音。

    目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年销量达52亿片,稳占同类产品的“半壁江山”。 (欧永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