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55
6号“女人花”王金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2280期 2006.03.08)
     【芳龄】:

    28

    【职务】:

    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从业经历】:

    王金蕾毕业于西北轻工学院,学的是外贸专业。1998年毕业的她先在制造行业从事管理工作,后转行到药店干了1年多时间。

    【个人感悟】:

    由于药品的特殊性,药店招聘人员的条件也要与众不同,如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

    药品零店行业的销售方式是坐商,更侧重于服务,更讲究亲和力,心思细密的女性比男性更具有优势,女店长也往往在这方面表现得比较出色。

    作为药店的管理者,女性比男性更善于沟通,更具亲和力,容易让人信赖。在升迁考核方面,男店长较有魄力,而女店长则有韧性,药店的工作比较琐碎,女性比男性更有耐心。因此,在药店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的多数是女性,就是因为女性的亲和力使她们容易获得信任,能够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与部门沟通的问题。……

    我在学校学过管理,但实际工作与书本知识有一定距离。特别是药店行业,培训、考核等方面还没有一个成熟的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需要不断努力探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9期, 百拇医药(别动队特派员:陈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