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46
青浦将建成亚洲最大氨基酸原料药生产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2280期 2006.03.08)
     本报讯 日前,上海冠生园集团与世界最大氨氨基酸生产商日本协和发酵工业株式会社宣布,将向合资公司上海冠生园协和氨基酸有限公司追加投资3750万美元,在青浦建造亚洲最大的氨基酸原料药生产基地。冠生园集团总经理翁懋表示,此次增资后,合资公司的总投资将增加到4590万美元。

    据悉,增资后,双方还将在上海青浦工业园建造新的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从原来的600吨扩大到2500吨,成为亚洲最大的氨基酸原料药生产基地。该项目还将筹划二期工程的建设,主要生产综合性氨基酸多肽类品种。届时,生产能力再翻一倍,从而成为世界第四大氨基酸原料药生产基地。

    数据显示,我国氨基酸类药物最大的应用领域是氨基酸输液,我国2005年约消费氨基酸输液4亿瓶,药用氨基酸的需求量正不断增加。目前,上海冠生园协和氨基酸有限公司的氨基酸销售量占到了中国市场的25%。 (陈楠)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