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5591
如何提高低年资护士的工作能力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工作能力,,低年资;护理;工作能力,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护士的敬业精神,2抓好岗前培训,端正服务态度,提高自身素质,3抓好基础护理,规范护理操作行为,4重视培养
     【摘要】 针对低年资护士的工作能力较低的问题,要从思想教育入手,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注重岗前培训及心理素质培养,重视专业知识及理论知识的学习,规范护理操作,不断提高危重患者的护理质量,从而全面提高低年资护士的工作能力。

    【关键词】 低年资;护理;工作能力

    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人们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患者及社会对护理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值越来越高。在医院中,广大低年资护士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她们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精力充沛,是医院护理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但是,低年资护士也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如临床经验欠缺、心理素质较差等,导致她们在工作中,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失误,不能和患者进行很好的沟通,特别是在抢救危重患者时,个别护士显得心理紧张,茫然失措,无从下手,严重影响了护理工作质量,导致护患纠纷的发生。因此,加强低年资护士工作能力的培养显得至关重要。针对这一问题,笔者近年来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