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925753
婴幼儿臀红护理的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护理,,护理;臀红;护臀粉,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提高臀红的治愈率。方法 及时更换尿布,外涂护臀粉。结果 减轻了患儿的痛苦,缩短了治疗时间,减轻患儿负担。结论 方法简单,安全,效果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 护理;臀红;护臀粉

    臀红又称为尿布性皮炎[1],表现为局部皮肤发红、皮疹、糜烂、溃疡。可分为三度:Ⅰ度为表皮发红,Ⅱ度为表皮红伴有皮疹,Ⅲ度为表皮剥脱糜烂或有溃疡面。患儿臀红病例较常见,我科自2003年开始对80例臀红婴幼儿运用新方法护理,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病例全部来自我院就诊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