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5944
自体血液回收机在手术中的应用与保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手术过程中患者大量失血得不到利用,造成了血液资源的浪费。随着《输血法》的颁布与实施,虽然对供血者实行了严格的控制,但是异体输血不仅耗费了社会的人力、物力、财力,还会引起溶血反应、发热反应、变态反应,甚至造成免疫功能低下等不良反应。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很多病毒可以通过异体输血进行传播,如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等,感染率高、危害性大。因此如何避免或减少异体输血,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自体血液回收机的出现和使用,减少了异体输血和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对患者的安全保障。

    我院自2002年2月以来,使用京精牌2000型自体血液回收机成功地为86例手术患者进行了自体血液回输,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6例,男51例,女35例,年龄最小16岁,最大80岁。疾病种类有:肝移植12例,脾脏破裂8例,肝脏破裂8例,颈部、脊椎手术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