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925805
静脉注射三磷酸腺苷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三磷酸腺苷,1资料与方法,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三磷酸腺苷现已成为终止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一线良药。我院1998~2003年用快速静脉注射三磷酸腺苷治疗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8例取得了较满意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患者,男6例,女2例,年龄16~80岁。单纯性室上性心动过速4例,合并有冠心病2例,合并有高血压1例,合并有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1例。

    1.2 用药方法 先行心电监护、吸氧,经肘静脉穿刺。三磷酸腺苷20mg加入10%葡萄糖盐水20ml静脉注射,观察心率转复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