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925706
对住院高血压病高危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方法和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心肌梗死,1临床资料,2方法,【参考文献】
     高血压病高危患者在住院患者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其发病率高,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血压不易控制,可导致致命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心脑血管事件(心肌梗死、脑卒中和猝死)好发于清晨[1],根据我国卫生部门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病患者已超过1亿,每年新增3万人以上,每年死亡约20万人[2],所以高血压病的健康教育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2002年10月~2004年8月,收住我院心内科的高血压病高危患者108例,男94例,女14例,年龄35~80岁,平均62岁,血压103~180/90~110mmHg,并有两种以上的危险因素,或兼有不同程度的靶器官的损害,高血压病史有30年。文化程度:大本以上12例,高中70例,初中以下26例。

    2 方法

    2.1 入院评估 对患者的年龄、性别、文化素质、社会以及家庭关系、心理以及经济状况、继往病史以及医学诊断。患者及家属对所患高血压病的认识,知识掌握的程度等全面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