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925809
老年痴呆患者与精神分裂症患者骨折分析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骨折,,骨折;分析;护理;管理,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对2001年10月6日~2005年10月6日老年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发生骨折原因分析,以提高护理质量。方法 将患者分成老年痴呆组与精神分裂症组两组,对其发生骨折原因进行了分析。结果 老年痴呆与精神分裂症患者发生骨折的年龄、时间、部位和原因有差异。结论 对两组患者应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

    【关键词】 骨折;分析;护理;管理

    减少老年精神分裂症患者发生骨折,是护理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内容。要有效避免骨折的发生,首先要加强对患者的管理,此外提高护理人员防范意识至关重要。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0月6日~2005年10月6日住院老年精神病与痴呆患者共320例。抽出的172例患者均符合CCMD-3诊断,其中老年痴呆患者(包括血管性痴呆)51例,发生骨折6例,占11.8%,平均年龄81岁。CT报告:多发性脑梗死4例,脑萎缩2例,1例患有帕金森病;精神分裂症患者121例,发生骨折4例,占3.3%,平均年龄71岁。发生骨折共10例,男2例,女8例。10例患者均伴有躯体疾病2种以上。

    1.2 方法 将患者分成老年痴呆组51例与精神分裂症组121例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