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5989
21例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并发肺性脑病的观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慢性支气管炎,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慢性支气管炎(慢支)是指气管、支气管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特征是咳嗽、咳痰伴喘息,病情常缓慢进展,可并发肺气肿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临床上常同时存在。由于反复发作,病情进展而发生呼吸功能不全导致缺氧、二氧化碳潴留而引起的神经、精神障碍即为肺性脑病(肺脑)[1]。我科2003年4月~2005年4月共收治慢支、肺心病患者132例,其中慢支、肺心病并发肺脑者21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32例慢支、肺心病患者中并发肺脑者21例,男15例,女6例,年龄49~82岁,平均62.8岁。

    1.2 临床表现 本组病例均有慢支病史7~2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