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6043
浅谈透析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血液透析,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
     近年来血液透析技术发展迅速,采用高效透析器可减少透析时间,减少因透析时间过长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同时,我们医护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技术,使透析患者更好地生活,给透析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

    1 临床资料

    采用日机、碳酸盐透析的1000例透析患者中,男710例,女290例,年龄17~72岁,均诊断为慢性肾衰竭,1000例透析操作顺利,无意外发生。

    2 护理

    透析过程中,血液在体外循环,病情变化较大,需要随时观察病情,及时处理,现将对透析患者的护理观察报告如下。

    2.1 观察血压、脉搏 (1)血压、脉搏每30~60min测量1次,并做记录。若透析患者出现大汗、乏力、眩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