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26567
老年病人住院的心理调查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心理学,,],老年人;心理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老年人;心理学

    人口老龄化与老龄问题是当今世界上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由于它直接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包括老年人在内的人民生活,因而受到各国的重视。根据欧洲和北美等发达国家所规定的65岁作为统一老年人口的年龄界线[1] ,为了了解老年病人住院的心理需求,我们对大于65岁的122例住院病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被调查者系患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脑血管系统、心血管系统、骨科疾病等来我院老年科住院的122例病人。年龄68~86岁,平均年龄(73.19±5.54)岁。性别:男75例,女47例;文化程度:初中以上70人,小学29人,文盲23人;职业:离休干部58人,工人38人,教师6人,其它20人;婚姻:均已婚,其中丧偶24人;住院次数:初次26人,≥2次96人。

    1.2 调查方法

    自行设计问卷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