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26059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致高热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上呼吸道感染,,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高热;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及体会,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探讨小儿上呼吸道感染致高热的护理方法。本文对98例患儿分别进行物理或(和)药物降温的护理,预防和治疗高热惊厥的护理,常规基础护理。提示对小儿上呼吸道感染致高热的护理非常重要,应引起医务工作者的高度重视。

    【关键词】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高热;护理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由病毒引起,也可由细菌引起,轻者仅有呼吸道症状,重者伴有发热,甚至高热。凡体温超过正常范围称发热,凡肛温超过39℃为高热[1]。对待小儿高热重在护理,如果处理不及时,可引起高热惊厥。现将2005年1~12月共98例小儿上呼吸道感染致高热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有高热症状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98例,均符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第6版的诊断标准[2]。男57例,女41例,年龄5个月~5岁。医务人员对患儿进行系统全面的护理。

     2 护理方法及体会

    2.1 降温治疗与护理

    2.1.1 病情观察 发热是许多疾病都可以表现出来的症状,有的患儿虽然高热,但精神状态好,玩耍如常,属轻型;有的患儿腋窝、额头等处很热,但手足冰凉,这样的患儿易发生高热惊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