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927550
高效液相法测定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左氧氟沙星,1仪器与药品,2色谱条件,3实验方法,【参考文献】
     左氧氟沙星系氧氟沙星的光学S-(-)异构体,作用于细菌DNA旋转酶,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及阴性菌均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其抗菌活性大致为OFLX的2倍[1~3]。适用于敏感细菌所引起的呼吸系统中、重度感染。采用本文报道的色谱条件测定含量,能同时较好地分离杂质,操作简便,线性关系和精密度好,结果准确、快速[4,5]。

     1 仪器与药品

    仪器:岛津高效液相色谱仪:LC-10ATvp型液相泵,SPD-10Avp型紫外检测器。对照品:由乳酸左氧氟沙星原料精制得到;试剂:乙腈(色谱纯),其余为分析纯;水为重蒸馏水。样品: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由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空白样品自制。

    2 色谱条件

    色谱柱: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柱(5μ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