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927521
以儿童颈部肿块首次就诊的一家两代3人家族性鼻咽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1病例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广东、广西、江苏尤其多见,且有种族及家族聚集现象。国内报道最多的是广东一家族49人中13人患鼻咽癌,江苏省一家族20人中7人患病,而在湖北地区家族性发病报道极少,本文将湖北地区一家两代11人中3人患鼻咽癌并且以儿童颈部肿块首次就诊患者的资料报告如下。

    1 病例资料

    1.1 病例1 患者,男,9岁,因颈部肿块3个月并增大较快于2002年6月就诊,门诊穿刺检查报告示颈部淋巴结转移癌,经鼻咽部活检,进一步证实为鼻咽部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免疫组织化学标记P53(癌细胞+)PCNA(癌细胞+)。经放射治疗及颈部肿块切除后病情稳定,现存活。

    1.2 病例2 患者,男,38岁,农民,患儿父亲,于2003年因头痛、鼻塞、鼻出血、视力模糊就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