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27542
异位妊娠临床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异位妊娠,,异位妊娠;误诊,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异位妊娠临床误诊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151例异位妊娠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151例异位妊娠病例中有32例误诊,误诊率为21%。原因主要为停经史不明显,与内、外科急腹症、妇科流产、急性盆腔炎相混淆;早期宫腔内假孕囊误诊为宫内妊娠。结论 通过回顾性分析,以提高对异位妊娠诊断及治疗的认识。

    【关键词】 异位妊娠;误诊

    异位妊娠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可发生于任何生育年龄的妇女,近年来其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由于异位妊娠有较严重的后果,甚至可危及患者的生命,故要求我们每一位妇产科医生、急诊内、外科医生对就诊的急腹症的生育期妇女给予高度重视。现就我院2001年6月~2005年6月32例异位妊娠误诊患者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1年6月~2005年6月共收治异位妊娠患者15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