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927507
中西医结合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的疗效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角膜炎,,角膜炎;鱼腥草;抗病毒治疗;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的疗效。方法 将12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给予西医治疗,观察组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上,加服中药及鱼腥草注射液的局部运用。结果 观察组与对照组总有效率分别为100%、77.6%,两者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本病效果优于单纯西医治疗。

    【关键词】 角膜炎;鱼腥草;抗病毒治疗;护理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由单纯疱疹病毒Ⅰ型感染引起的一种非化脓性角膜炎[1]。祖国医学认为是外感六淫、疫毒引起,与中医学之“聚星障”、“混睛障”、“花翳白陷”等相似,临床上病程长、复发率高、治疗困难,笔者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62例,其疗效明显高于单纯西医治疗,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0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