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927547
浅谈基层医院药剂科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1期
1医院对药剂科应加强领导,2把好药品采购关,保证药品质量,3加强麻醉药品管理,4注重人才培养,提高药剂人员素质,5逐步实现网络化管理,6开展临床药学工作,7药房的管理
     药剂科是整个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药品采购、处方调配、制剂药品质量监测、临床药学及临床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环节,又是医院经济的重要来源。随着医院药学的发展,加强药剂科管理已经得到普遍的重视。现就基层医院药剂科管理浅谈如下。

     1 医院对药剂科应加强领导

    药剂科的管理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卫生行政部门及医院领导必须提高对药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药剂工作列入医院工作的重要日程,对药剂科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使此项工作与医院临床工作同步协调发展。

     2 把好药品采购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