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5期
编号:10929680
本科生麻醉学见习教学形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5期
麻醉,1见习分组与见习要求,2启发式教学的应用,3教学评价
     摘 要: 本科生在3年基础课与部分临床课学习之后进入见习学习阶段。探讨在麻醉学见习教学中使用启发式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教学方法和效果。

    关 键 词: 麻醉学;见习;教学

    麻醉学作为临床二级学科有着自身特点,麻醉学专业范畴包括临床麻醉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与麻醉设备学。麻醉学见习以临床麻醉学为重点兼顾其他方面。启发式教学可以较好地结合见习基本要求与本科学生刚进入临床新鲜、好问的特点。

     1 见习分组与见习要求

    见习学习阶段临床专业本科生分组进入临床科室轮转学习,每组有12~20人不等。除2个组别是单一专业生源外(视光学系),其他组别均为混合编排。所以每一见习组别中包含不同班别、不同专业生源及留学生。

    麻醉见习共包含2个上午的学习,要求观看一种全麻和一种局麻的操作,了解常用麻醉药品,在模型上进行心肺复 苏操作练习。由于见习之前学生已完成所有基础课的考试学习,积累了大量基础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