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0929700
镇痛霜质量标准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0年第12期
镇痛霜,,镇痛霜;薄层色谱;三七;冰片;大黄,1实验材料,2实验方法,3冰片的鉴别,4大黄的鉴别,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确定质量标准,以三七、冰片、大黄进行鉴别实验。方法:采用薄层色谱法实验。结果:操作简便,干扰少,重现性好。结论:以薄层色谱法检验其成品为控制药品的质量提供依据,有较好的可行性及操作性。

    关键词:镇痛霜;薄层色谱;三七;冰片;大黄

    镇痛霜由三七、冰片、大黄、山慈菇等11种中药组成,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功能。临床应用于癌症引起疼痛的外用制剂。为控制内在质量,保证疗效,本文确定了薄层色谱法检测该药中的三七、冰片、大黄的鉴别方法。

    1 实验材料

    硅胶G(青岛海洋化工厂);甲醇、氯仿等试剂均为分析纯。

    镇痛霜的供试液及阴性对照液由本院制剂室提供。三七、冰片、大黄、对照药材及人参皂苷Rg1、三七皂苷R1对照品均购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验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4 字符